為提供您最佳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以及第三方工具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保護聲明

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0403地震撼動全台 臺灣產物保險關心隨時在

:::

新聞資訊

2024年04月03日發佈

0403地震撼動全台 臺灣產物保險關心隨時在


今日上午7時58分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突如其來的地震擾亂了民眾平日上班的步調,大眾運輸系統受地震影響造成交通大打結,更引起民眾的恐慌與部分災情的發生。臺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發生頻繁,常面臨地震所帶來的災變威脅,依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統計截至2024年3月31日止,住宅地震險全國有效保單件數為3,531,250件,全國平均投保率為38.01%,雖然投保比率逐年皆有提升,目前仍有超過六成的住宅尚未投保。

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最高理賠150萬元,另給付臨時住宿費用20萬元

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之保障範圍主要包括因地震震動、地震引起之火災、爆炸、山崩、地層下陷、滑動、開裂、決口、海嘯、海潮高漲及洪水等危險事故,造成房屋倒塌或不堪居住的「全損」損失時,即可依保險金額理賠最高為150萬元,另給付臨時住宿費用20萬元。

保戶可依個人的需求加繳保費選擇投保,以強化自家住宅的保障

臺灣產物個人保險部莊鴻興協理提醒民眾,現行各產物保險公司有提供「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與「居家綜合保險」之保險商品,其承保內容除了包含基本地震保險之保障外,因火災引起的房屋毀損、煙燻損害或延燒鄰屋造成第三人傷亡或財物毀損等事故都可以獲得賠償。另外與居家安全相關的天災險包括了超額颱風及洪水保險、擴大地震保險、住宅地震超額保障保險等等,這些天災險皆是在投保「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與「居家綜合保險」主保險後以附加方式承保,保戶可依個人的需求加繳保費選擇投保,也可考量建築物本身的建築結構及住家座落地區來評估考量,以強化自家住宅的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