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最佳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以及第三方工具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保護聲明

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常見問題

Banner-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
  • Q

    商業火災保險有規定的保險期間嗎?

    為符合商業火災保險承做辦法,最長以一年期為限;而未滿一年期之保險期間,可以被保險人實際需求之短期期間向保險公司提出出具短期保單。

  • Q

    商業火災保險的保險金額該如何提供?

    1.以實際價值投保時:
    商業火災保險為不定值保險,以補償實際損失為原則,一般以實際現金價值投保之被保險人/公司可依其財產目錄、財產清冊、資產明細表等帳面價值投保(已扣除折舊)。但在製品、半成品及成品之實際價值以直接原料及直接人工為限。

    2.以重置成本投保時:
    所稱重置成本係指保險標的物以同品質或類似品質之物,依原設計、原規格在當時當地重建或重置所需成本之金額,即是不扣除折舊之金額。被保險人可依財產目錄上之原始取得成本金額投保。

  • Q

    您知道在火災保險危險的評估中,一個危險單位之「規劃安全要件」有哪些嗎?

    一個危險單位(A Single Risk)是用來估計最大可能損失之基礎,其意義為一次火災發生後所波及可能範圍之損失。

    有關安全規劃之要件:

    1.要有合格之防火牆(一定高度及厚度並為無孔洞之牆)。

    2.兩幢建築物間要有相當之距離。

    3.要有合格的防火門及窗,其通道、走廊、陸橋、天橋、隧道等應有防護設備。

  • Q

    閃電雷擊是不是可以在商業或災保險中獲得賠償呢?

    商業火災保險之「承保範圍」共有下列

    1. 承保之危險事故:火災、爆炸引起之火災、閃電雷擊。
    2. 承保之損失:直接損失。
    3. 承保之費用:損失擴大之防止義務、保全代位求償之義務、協助保險人蒐證或出庭作證之合理必要費用。
    4. 承保之標的物:不動產、動產。

>
TOP